close
=初戀與暗戀~第3話=出場順序排列~

小谷嘉一
斎藤工
相葉弘樹
水嶋ヒロ
加藤和樹
山本裕典
河合龍之介
城田優


=初戀與暗戀~第3話=

『叮噹~』門鈴聲響起。工以為弘樹忘記帶鑰匙,他停下手邊工作前往玄關去開門,結果站在眼前的人並非弘樹,而是小谷。
「斎藤老師早安,我是從今天起開始負責擔任你的編輯的小谷嘉一,請多指教!」
工被小谷充滿元氣的聲音給震住,他沒想到出版社會改派新編輯給他。
「我並沒有收到出版社的通知,之前負責的江島編輯怎麼了?」
「詳細我也不是很清楚,總編只說他辭職了,所以從今天起他的工作就由我負責。」
「原來如此,我知道了,你先進來吧!」
工露出莫名的微笑,小谷雖然對工這一笑心裡感到有些不安,但是他還是跟隨在工的後頭進到工的家裡。

「老師,我早餐買回來囉!咦?有客人啊?」
「您好,我是從今天起開始負責斎藤老師的編輯小谷嘉一,您是老師的助手吧?」
弘樹買完早餐一回來就看到坐在客廳等稿件的小谷,小谷禮貌性地從沙發上起身介紹自己。
「啊!原來您就是那位新來的編輯,因為昨晚老師身體不舒服我就忘了把昨天出版社傳真過來說要換新編輯的事告訴老師,真的非常抱歉。」
「是這樣啊!斎藤老師他的身體還好吧?」
小谷聽到弘樹說到工昨晚身體不舒服時他就想起在咖啡廳玻璃窗外看到工和另一個男人的相遇畫面,當時工身軀顫抖的影像仍深刻浮現在他腦海裡。
「嗯!老師已經沒事了。」
「啊~不行!我這部份怎麼就是寫不出來!」
當弘樹將泡好的咖啡端給小谷時,工抱著頭苦惱大喊,弘樹急忙上前關心。
「老師,你要不要先停下來吃早餐呢?等等在想…」
「弘樹…」
工話未說完突然將臉湊近弘樹,讓弘樹心跳加速,臉頰也不自覺泛起紅彩。
「雖然我很想趕快完成,不過我想你說的也對,若是餓著肚子就沒精神繼續想出什麼好點子的。」
「嗯…那老師趕快出來吃吧!」
弘樹總算鬆了口氣,每次工這麼近距離看著他都會心跳加速,雖然結果都不是他所期待的那樣,但是只要工有注意到他他就覺得很滿足了。

「啊~啊~下雨啦!和樹,你沒帶傘吧?」
「ヒロ店長,我的車就停在附近,跑一段路就到了,沒傘沒關係的。」
「那好,你順便載裕典回家。我要趕快回家,中午我和我女朋友還有約呢!」
ヒロ將裕典推到和樹身邊就拿著傘趕緊離開“Heart Island”,和樹無奈只好答應。就這樣,裕典就跟在和樹身後,兩人離開“Heart Island”後就用跑的衝到和樹停車的地方。
「裕典,不好意思要你陪我一起淋雨,上車吧!」
「和樹前輩真的很溫柔呢!好羨慕和樹前輩能這麼受到女顧客的歡迎…。」
「裕典,你也不錯啊!只要你努力的話一定也能像我一樣,要相信自己的實力。」
和樹勉勵的話語讓裕典感動,讓裕典更有信心,他決定向和樹看齊,繼續努力。

「原來弘樹くん還有兼職模特兒的工作,難怪剛見面就覺得有些面熟。」
「我只是偶爾在時尚雜誌拍拍平面廣告,並不是特別出名,雖然薪水高但因為是兼職所以這份工作沒有當老師的助手來得穩定,我想過陣子辭掉模特兒工作然後主要專注在照顧老師的工作上。」
「不用特別為我這麼做,我希望你繼續好好去做模特兒的工作,不要辜負我對你的用心栽培。」
工的話令小谷疑惑,正常來說這種情況應該會選擇有助手來負責分擔自己的工作為主要工作,為何工會執意要弘樹繼續模特兒的工作,這實在不合乎常理。
「啊!小谷さん,您別誤會,其實老師說得也對,如果我離開模特兒界就真的辜負老師的期望,畢竟這份工作是老師的朋友介紹的,我就應該好好做才對。」
「弘樹,只要你想通就好,我吃飽了,收拾一下吧!」
「是的。」
這一切小谷看在眼裡,雖然心裡猜測工與弘樹之間不單純,但他自知沒有權利干涉他們的隱私,所以就沒有再說什麼。

「コニー,今天你到斎藤老師的家裡報到,有沒有特別的事發生?」
「龍之介,我不太懂你話裡的意思。」
小谷在還沒收到稿的情況下在晚餐時間弘樹就轉告工的話要他先行離開,雖然他堅持要等,不過還是被請出工的住處,無奈他只好先行離開,打了電話約了龍之介在酒吧見面。
「就是…斎藤老師有沒有對你做什麼?」
「沒有…為什麼這麼問?」
「其實,我今天從小說創作部那裡打聽到的內幕,在你之前負責斎藤老師的江島編輯辭職的原因是因為曾經被斎藤老師以找尋小說提材為理由被性騷擾過,所以我希望你能小心點。」
聽到龍之介說出這樣的八卦內幕,小谷終於了解早上工對他露出那奇異的微笑是為什麼了,就是代表他往後將會遭遇到跟江島編輯同樣的命運嗎?
「龍之介,我想應該不會吧?斎藤老師還有助手在身邊他怎麼可能做這種事呢?這一定是誤傳的吧?」
「コニー,你該不會忘記昨天在咖啡廳玻璃窗外看到的畫面吧?事實證明斎藤老師的確是只對男人有意思的啊!」
小谷不否認,但是他不相信在工對弘樹的態度下,工還能當著弘樹的面前對編輯做這種事,看來他明天一定要找弘樹問清楚才行。

「原來是這樣,真是有意思,看來我應該很快就能從工的口中聽見真相了。」
離龍之介與小谷座位不遠的座位,一樣在酒吧喝酒的優聽到他們的對話,他覺得事情發展越來越有趣,同時也相信工說出真相的那天日子已經不遠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