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戀與暗戀~第4話=出場順序排列~

斎藤工
相葉弘樹
小谷嘉一
中居正廣
河合龍之介
水嶋ヒロ
加藤和樹
山本裕典

=初戀與暗戀~第4話=

「嗯~終於趕上週刊截稿的日子了,弘樹,幫我整理一下。」
早晨,熬夜趕了整晚的稿,工伸了個懶腰,走出工作室叫醒躺在沙發上睡覺的弘樹,陪著工整晚的弘樹聽到工的聲音馬上清醒過來。
「是的,老師。」
「我要去沖個澡,早飯我就不吃了,你中午還要去做走秀綵排吧?待會你整理好就可以先離開了!」
工將事情交待完之後他就起身往浴室的方向,弘樹已經習慣工的態度,他走進工的房間將電腦裡的稿件列印出來,在等待的時間,他發現垃圾桶裡有張燙金的名片,他感到好奇伸手到垃圾桶將名片拿起來仔細觀看。
「銀座“Heart Island”牛郎店─No.1和樹?!」
對於工認識牛郎的事實及名片上的名字都讓弘樹感到震撼,他突然想起前晚工所說的夢話。
『樹…我知道錯了…原諒我…』
「原來那晚老師口中的“樹”…並不是指我…」
弘樹覺得心如刀割,他將名片收到牛仔褲的口袋裡,忍住不讓淚水掉落,他將稿件整理好後,沒有跟工告別就默默地離開工的住處。

「總編,我出發到斎藤老師家收稿囉!」
「ok!小谷くん,我等著你拿稿回來喔!」
小谷幹勁十足的向中居報告之後就快步離開出版社,一旁的龍之介看到中居臉上露出很滿意小谷的表現的表情,他不禁替小谷擔心。
『希望預感不要成真才好。』

弘樹沒有直接到走秀會場準備綵排的工作,他照著名片上的地址來到銀座,很快他就找到“Heart Island”牛郎店。
「我怎麼會忘記,牛郎店是晚上才營業的。」
弘樹看著店門口未亮起的招牌,他才猛然想起現在來的時機不對。
「先生,請問你有事嗎?」
弘樹正打算離開,ヒロ正好從位於地下室的“Heart Island”的樓梯走出來,他叫住了弘樹。
「那個…我…」
「不用害怕,我知道會來這邊的男生大部份都是走頭無路才會想來牛郎店賺錢,你不用擔心,我會教你熟悉認識這環境的。」
「ヒロ店長,你該不會又想騙年輕的小弟入行了吧?我們店裡現在應該不缺牛郎了吧?再這樣下去“Heart Island”就會擠爆了。」
和樹跟裕典一起從樓梯走上來,和樹看到ヒロ又想對年輕男子“出手”,他唸了ヒロ一頓。
「和樹,做這行牛郎不嫌多,只要能賺到錢才最實際知道嗎?」
弘樹聽到ヒロ說出“和樹”這名字,他先是仔細打量和樹,然後立刻走到和樹面前,向他說明自己的來意。
「和樹さん,初次見面,我是斎藤老師的助手,我的名字叫做相葉弘樹,我來這裡是想跟你談斎藤老師的事情。」
「什麼啊!原來你不是來應徵的,害我白高興,以為找到寶了。」
「ヒロ店長,我想你跟裕典先離開吧!弘樹くん,你不介意我這樣叫你的名字吧?我想我們找個地方聊吧!」
弘樹點頭答允,和樹就跟弘樹一起離開。ヒロ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收拾起玩笑的心態細聲道:
「揭開真相的日子還是要來了,和樹,你要怎麼應付呢?」
「ヒロ店長,和樹前輩不會有事吧?」
「裕典,我想和樹應該沒問題的,別擔心,我們走吧!」
為了不讓裕典擔心,ヒロ拍拍裕典的肩膀,然後就帶他一起離開。

『叮噹~』門鈴聲不斷響起。原本已入眠的工不悅的從床上爬起來開門。
「斎藤老師早安,我是來收稿的,請問已經完成了嗎?」
工再次被小谷充滿元氣的聲音給震住,不過看小谷這付宛如菜鳥的模樣還真是挺有趣的。
「難道中居總編沒教你,身為我的小說編輯收稿前要先打電話跟我的助手聯絡約好時間嗎?」
「我剛剛打過了,弘樹くん的電話沒有人接。」
「他下午有場秀要彩排,應該是在準備要去會場的路上吧?」
工邊說到房邊走到間拿了裡頭裝著稿件的牛皮紙袋交給小谷,小谷得知弘樹去做走秀彩排,他本想問弘樹關於江島編輯辭職的事就只好先擱著了。
「小谷くん有正在交往的情人嗎?」
「沒有…斎藤老師…你為什麼這麼問?」
「那還真是可惜呢!因為我覺得你這個人還蠻有趣的。」
看著工的身子離他越來越近,小谷腦中不斷浮現出昨晚龍之介說的話,他下意識告訴他一定要拔腿就跑。
「斎藤老師,對不起,我得趕緊回出版社,不好意思打擾你了。」
小谷像是裝金頂電池的兔寶寶,死命的快步逃離工的住處,工看到小谷這暴走的樣子不禁笑了出來,看來小谷的確值得讓他好好“開發”的價值。

遠離了銀座,弘樹跟著和樹來到新宿某間露天咖啡店,弘樹正在想怎麼開口,和樹就先開口:
「弘樹くん,你會來找我表示工跟你的關係應該不只是作家跟助手這麼簡單吧?你跟工…在交往嗎?」
「和樹さん,你誤會了,因為老師把名片丟在垃圾桶,我只是對你跟老師的關係感到好奇所以才把名片撿起來,我想老師應該是找小說題材才認識你的吧?」
弘樹不喜歡和樹這麼親暱的叫工的名字,但是他只能在心裡想不能表現出來。
「你真的不會說謊呢!如果只是這麼簡單你就不會來找我了,弘樹くん?」
雖然對工將名片丟掉感到生氣,但是和樹最想確定的還是工與弘樹之間的關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