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三個月前的某日。滂沱大雨的午後,生田科技企業的董事會的股東之一木手雄一走進中華街裡一棟外觀華麗的娛樂中心大樓,但其實大樓裡的內部暗藏著暗殺組織的巢穴。

「就是這樣,因為生田社長打算在三個月後宣佈讓他的兒子斗真管理總公司,所以我想借用你們的殺手潛進總公司接近他阻止這件事發生,我希望在得到他的信任之後,再藉機做掉他。」
木手向暗殺組織的組長井川光介說道,井川嘴裡抽著煙,表情冷漠地拿起放在桌上斗真的照片看了一眼,然後將照片交給身旁穿著黑襯衫的小弟。
「像你這種卑鄙的人我看多了,不過我覺得這樁交易內容很有意思,我就幫你接了,明天我就會派我這邊優秀的殺手過去,到時你再跟著配合就行了。」
「謝謝,合作愉快。」
井川雖然表面裝作對事成之後能從木手手上得到比報酬更為豐厚的“謝禮”沒有興趣,但是人總是想往上爬,以前他也是不知殺了多少人才能爬到暗殺組織的組長的地位,若是能夠藉此暗殺任務進而解散暗殺組織躍升上流社會,那這點比報酬更為豐厚的“謝禮”就只是開胃菜而已。

「旬,剛剛組織派人傳來通知,這是這次任務的資料。」
寬貴交給旬一份裝在牛皮紙袋裡的資料,旬接過抽出資料看了任務內容之後臉色大變。
「這是什麼?第一次遇到暗殺組織派殺手去幹臥底的,我又不是警察。」
「臥底?難得這次任務性質和平常不同,挺有意思的啊!而且這次報酬很豐厚,你不就正好需要錢嗎?就接下吧!」
寬貴搶了旬手中的資料看了一下任務內容,對於這種前所未有的暗殺任務他可是抱著高度興趣。
「那小貴你去做就好了,我沒興趣玩角色扮演的遊戲。」
「這任務是屬於你的,我只負責協助你。」
「這次要殺的是這傢伙嗎?看起來就是很會玩的少爺啊!」
旬指著用迴紋針夾在任務資料上的斗真照片,他看著照片裡笑得很開心的斗真對他的第一印象並不是很好。
「生田科技企業總公司未來的新社長耶!你這話要是被他們家的保鑣聽到就完了。總之,上頭說非你不可,你就去做做看吧!」
旬雖然極度不願意,但是聽了寬貴的話加上有豐厚報酬,他也只有硬著頭皮做了。

翌日早晨,穿著西裝的旬跟寬貴到了跟委託人木手約定的地點,這對於第一次穿西裝臥底潛進上流企業進行慢性殺人的兩人是很不習慣的。過了五分鐘,搭著黑色名牌轎車的委託人木手總算到達約定的地點,他開了車門走下車後,向旬與寬貴招了手,接著他就走到兩人面前,禮貌性地伸出手表示善意。
「對不起,讓你們久等了,我就是這次的委託人木手雄一。」
「您好!我是協助者成宮寬貴,這位就是暗殺者小栗旬。」
面對木手的偽善態度旬並不領情,只有寬貴伸出手跟木手握手介紹他與旬的身份,隨後寬貴轉對著旬小聲地暗罵旬不懂禮貌。
「不好意思,木手さん,這傢伙個性就是這樣。」
「哈!哈!我了解,殺手的個性總是冷漠的,我不會介意的。」
木手這隻老狐貍雖然在心裡對旬表現出這樣的態度感到不滿,但一想到要是因為惹火旬反而讓自己被暗殺就划不來了,所以他只好裝出表面和氣,實際上卻是忍氣吞聲的態度來應付旬與寬貴。
「我派去生田家臥底的司機剛剛通知我說社長跟他的兒子斗真已經出門了,今天你們就參加我所安排的那場新職員面試會,雖然社長不會在場,但是他的兒子斗真因為還在實習階段一定會在現場,待會你們就按照資料上所安排的角色去做,到時就要你們自己應付,就先這樣,我要趕在社長到之前到達公司,我得先走了,拜拜!」
木手說完後便搭著名牌黑色轎車離開現場,留下旬和寬貴兩個人。
「旬,別生氣啦!我們也該走了。」
「寬貴,說真的,我實在很不想坐你這台重型機車過去生田企業。」
「以前就沒聽你嫌過,你也不想想我這台的寶貝愛車幫你渡過多少次難關?」
旬不是討厭,過去寬貴這台重型機車的確發揮極速的實力讓他逃過很多麻煩,他是心存感謝。只是這次任務性質不同,實在不適合坐重型機車到高級企業,但是看著寬貴裝出可憐的表情撫摸著心愛的重型機車車頭,他也只好認了。

重型機車的速度真的很快。旬跟寬貴到達生田科技企業總公司的正門口時剛好看到斗真從黑色名牌轎車下了車。斗真聽到重型機車的引擎聲音往旬與寬貴的方向看,寬貴對旬使了個眼色,隨後寬貴就先讓旬下車,然後他往停車場的方向駛去。
「我第一次看到有職員騎重型機車上班,真的…讓我感到很不可思議。」
斗真不顧保鑣阻止走到旬的面前,用很驚奇的語氣對旬說道。
「這個…因為我和我朋友趕著參加新職員面試會,不得已才坐我朋友的重型機車。」
「原來你們還不是正式的職員啊!難怪不曉得公司的規定。放心,這件事我不會跟我爸爸說的。」
雖然是第一次與斗真本人正式見面,但他看斗真並沒有擺出有錢少爺的架子,而是表現出一付平易近人的天真模樣,看起來斗真並不像他當初對著照片所說的那樣,是個很會玩的少爺。
「不好意思,我趕著進公司,待會新職員面試會上見了。」
斗真雖然很想跟旬多說說話,但在保鑣的催促下他只好匆匆像旬道別了。
「旬,抱歉,剛跟停車場的老伯起了點小爭執,他說重型機車不能開進去,我好不容易才說服他將我的寶貝愛車停進停車場呢!」
「我早就跟你說了,是你堅持要開的,等成功潛入生田企業成為正式職員之後我們還是安份點搭計程車吧!」
看寬貴的說詞不太自然,旬雖然心生疑惑,不過他還是放棄去想,他現在只能思考待會要如何應付木手這場早已預謀好的新職員面試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