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最近我的麻吉阿望就常往我家跑,是我下定決心告訴他我得了惡性腫瘤之後才發生的嗎?老實說,詳細的日子我已經記不太起來了。 

「伯母做的菜真是超好吃的啦!真想就住在你們家算了。」
「就是一些家常小菜,阿望喜歡的話可以放學後過來吃啊!我會多準備一份的。」
不知為何心情很浮噪,在外頭閒晃了一天剛回到家就聽到裡頭的對話實在很刺耳,感覺這個家跟我沒有關聯似的,唔!該死,喉嚨裡頭那顆腫瘤又開始痛了起來。
「喔!阿弘你回來啦!這幾天沒見超想念你的,你今天去那啦?該不會是去找女人吧?」
「沒有,就在街上隨便晃晃而已。」
「要注意身體,老爸我會擔心的,肚子餓了吧?快過來坐下來一起吃。」
老爸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後走回飯桌坐下,我被阿望拉到飯桌前也就跟著坐下來。

吃完飯後,阿望就來到我房間,我們隨意的聊天,然後過了不久話題又回到女人的身上。

「是說阿弘真的超有女人緣的,先是咲然後又是美嘉,不過你卻又意外地專情,或許就是這樣讓我有妒忌的心態,那時候才會親吻了美嘉。」
「那句意外就省略吧!還有,我和美嘉已經分手了,別再提她了。」
明明就不是想這麼回答,口卻不由自主說個不停,我還是喜歡美嘉,喜歡得不得了,只是,現在的我已經沒有資格再與她交往。
「阿弘,我喜歡你喔!從以前就很喜歡了。」
「等等…阿望,你在亂說什麼啊!該不會你又偷喝酒了吧?」
看著逐漸逼進的阿望,坐在床上的我只能往後退,退到牆邊時,阿望的臉已經貼近我,距離近到那瞬間耳邊只聽到我和他的呼吸聲與心跳聲。
「我了解,在你眼裡我只是你的麻吉,不過,我想,只要一次,只要吻你一次就好,阿弘,可以嗎?」
「別…別對病人開這種玩…」
話還沒說完唇就感覺到熱度,沒想到阿望真的給我吻下去,可惡,我快不能呼吸了,可是,我的腦海裡卻突然浮現美嘉的臉,第一次吻她的情景,我永遠也忘不了,當時害羞逃開我身邊的美嘉真的好可愛。唔!不行了,我的喉嚨,好痛。
「咳!咳!」
使力推開了阿望,我不停地咳嗽,剛從樓下修完車走上樓的老姐聽到我的咳嗽聲很快的開了門進來,到我身邊輕輕拍打我的背。
「阿弘,放鬆,深呼吸,吸氣、吐氣。阿望,你不要在旁邊發呆,快點去把止咳藥跟開水拿過來。」
只見阿望露出一臉歉意然後就在老姐的催促下趕緊跑到樓下拿止咳藥跟開水。可惡!真想告訴亞矢,妳的男朋友剛剛親了男人,而且還是他的麻吉,這樣就能看到阿望你被亞矢徹底討厭了。不過,亞矢是美嘉的好朋友,我不能這麼做。

這件事過後,阿望每回來我家看我都是一付愧疚的表情,表面上我總是裝得若無其事,實際上沒有必要的接觸我還是會和他保持距離。
「阿弘,我知道你還很喜歡美嘉,所以我不會再碰你了,之前是我不好,對不起!」
「阿望…如果你不是我麻吉我一定會揍你的,但是我已經不介意了,就當成被女人強吻就好啦!」
看阿望這樣誠心誠意的鞠躬向我道歉,我再怎麼氣也只有選擇原諒他,既然已經發生,再追究也無事於補。
「阿弘,美嘉現在為了考大學每天都到圖書館唸書,看起來精神也很好。」
「是嗎?那就好。」
知道美嘉過得不錯就好了,自從上次平安夜到花圃祭拜寶寶和美嘉相遇之後就沒再見過美嘉,我想至少再一次,在住院前再看看美嘉的樣子。

難過與難受,在圖書館看到美嘉跟另一個男人親密的樣子讓我忌妒的火再次燃燒,可是看到美嘉的笑容,我知道,她的心裡一定把我忘記了,但是當美嘉發現我身影的時候,我卻有小小的開心與衝動,只是我選擇躲起來,當下我在心裡祈禱,希望美嘉跟那個人在一起能過夠得幸福。

已經住院多久了?對了,今天好像是平安夜,不知道阿望到花圃了沒?美嘉會不會去呢?我躺在病床上心裡反覆想著,突然,我聽到病房門被大力地打開了。

我看到美嘉進來的那刻感到不可思議,美嘉會出現在這裡肯定是阿望說了溜嘴,但是我看到美嘉擔憂的模樣,我沒有反駁接受美嘉的抱怨。之後,美嘉選擇回到我身邊,我真的很高興,高興到想大喊,美嘉,很高興妳回來我身邊。

「阿弘,我又開始忌妒你了,能每天吃到美嘉親手做的料理,我也想吃!」
「阿望,別鬧了,你回家啦!」
「阿弘,怎麼樣感覺有好一點了嗎…你們兩個…在鬧著玩嗎?」
真難看,偏偏又是老姐出現,被老姐看到阿望從後頭抱住我的樣子實在超不舒服的,還好,老姐並沒有誤會,我想阿望應該不是有心的。
「大姐,對啊!我跟阿弘是鬧著玩的,誰叫他不分我吃美嘉親手做的料理。」
阿望的話順利化解剛剛尷尬的氣氛,果然,阿望還是那個最體諒我,我在這世界上獨一無二肝膽相照的好麻吉。

「阿弘!」
溫柔的聲音呼喚著我的名字,帶著溫暖的甜美笑容,來到我面前的就是我最喜歡的女孩,我回以笑容,在心裡說著:『美嘉,這輩子能夠認識妳真好,我愛妳。』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